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他山之石

六安裕安区强化民生工程考核考评助推惠民政策

发布时间:2021-03-02 09:08 信息来源:省民生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为确保33项民生工程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发挥民生工程考核考评机制的激励引导作用,根据《六安市裕安区民生工程实施情况考核办法》、《2020年度民生工程考核评分细则》,由裕安区民生办牵头组织对23个乡镇街和20个区直牵头部门民生工程实施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进行考核。

    一是细化考核考评指标全区民生工程考核考评分区直牵头单位和乡镇街两部分,考核总分值均为100分,考核内容包括:单项考核、组织实施、基础工作、监督检查、宣传工作、项目进度、绩效评价、民意调查等多个方面,量化指标23项。

    二是严格考评工作程序从区民生办和相关单位、乡镇分别抽调业务骨干成立考核小组,并针对考核事项进行业务培训,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考核考评工作的公平公正和严肃性。考核分两部分,资料根据《送检资料评分表》逐项打分,每本资料交叉评分两次,确保分值准确无误;综合部分依据日常通报、上级主管部门单项结果、问题清单、民意调查结果等多项指标汇总生成;最终将两块分值进行合并得出排名,排名和附件资料报区政府领导审核。本次考核考评将评选出先进单位16名(其中区直牵头单位8名、乡镇街8名)和优秀联络员10名,并在区政府和区民生工程信息网同步进行公开公示。

    三是调整相关考核内容。裕安区紧扣省、市2020年关于民生工程工作新要求,结合市民生办各类通报中暴露的问题,及时调整考核内容,如加大绩效评价、民意调查等指标分值,新增进度图片更新、乡镇绩效评价自评两项指标,调整宣传工作评分方式等。调整后的考核内容真正发挥考评工作的“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激励作用,引领各区直牵头单位和乡镇街做好民生工程相关重点工作。

    四强化考评结果运用裕安区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考核为抓手,及时“亮灯预警”,找准短板,引导有关责任部门“同担当、共进退”,打造主动担当、主动尽责的民生“一盘棋”,真正使考核成为反映民生工作实施情况的“晴雨表”,确保各项民生工程惠民政策精准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