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他山之石

阜阳颍东区四举措精准推进33项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2 09:10 信息来源:省民生网 浏览:
字体大小:

      绩效评价工作是有效检验民生工程实施情况的“试金石”。为全面检验2020年33项民生工程实施成效,查找不足,补缺补差,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改革与发展成果,颍东区根据省、市有关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精准组织开展2020年33项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工作。

    一是规范评价。制定《阜阳市颍东区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办法》,建立预算绩效管理信息系统,制定操作流程,完善指标体系,把33项民生工程项目纳入预算绩效评价系统,进行全过程绩效评价,初步形成区级绩效指标体系,进一步推动民生工程持久发挥效益,不断提升民生工程实施水平和管理能力,让财政资金发挥应有效益。

    二是严格自评。组织区直民生工程项目牵头单位,对照区政府与各单位签订的目标责任书,结合省定、市定绩效评价标准和流程,围绕投入、过程、产出、效益等4个方面评价指标,对33项民生工程逐项逐条进行绩效考核评价,并就自评过程和评价结果形成书面报告,包括工作举措、项目完成、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等,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后予以上报,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三是中介考评。对于市民生办选取的人民群众关注度较高、牵动性较大的民生工程评价项目,精心准备、积极配合第三方中介机构,通过查看资料、问卷调查、实地走访、现场查看等方法,从目标落实、资金使用、项目管理、效益发挥、建后管养及群众知晓度、满意度等方面接受第三方绩效评价。

    四是注重运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合单位自评和第三方绩效评价情况,找问题,强弱项,补短板,及时列出问题清单,督促相关单位立即整改,深入开展33项民生工程“回头看”,逐项盘点销号,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并将考评情况向区政府报告,将考评结果纳入各单位综合目标考评体系,并作为绩效奖补的重要依据。同时,针对第三方提出的建议,区财政局及时与区直牵头部门对接,共同探索完善民生工程建设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