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社会

宁国市民政局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19 08:01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切实了解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更好的为留守儿童服务,宁国市民政局认真做好寒假及春节期间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落实监护责任。安排各地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春节前夕对父母双方均在外地就地过年的农村留守儿童情况开展集中摸底,将这些儿童纳入关爱服务的重点对象,截至目前,全市已摸排寒假春节期间父母双方均不回家过年的农村留守儿童27名,均一一督促强化落实了监护责任,确保每一名父母均就地过年的农村留守儿童都有明确的被委托照护人妥善照料。
  落实常态化走访机制。组织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上门走访,督促引导被委托照护人加强对儿童疫情防控知识教育,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积极为留守儿童提供疫情防控方面的指导和帮助,并把禁毒宣传与农村留守儿童走访常态化工作有机结合,开展入户禁毒宣传教育宣传100余户次。
落实困难救助政策。下发了工作提示单,要求各乡镇(街道)切实摸清困境儿童底数,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现状,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儿童纳入保障,确保应保尽保。(沈雄 胡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