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民生

宁国市不断提升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1-01-05 08:22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2020年以来,宁国市创新方式开展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群众满意度评价,不断提高法律援助服务水平。
  提升服务层次,提高“好评”率。依托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实行“特殊群众优先办”、“急事特事专人办”、“网络案件限时办”,在解答咨询、引导服务、接受援助等方面提高服务意识和专业水准。同时,落实值班律师“六条”规范值班制度,让服务更加规范有效。制定《宁国市法律援助满意度评价机制》,调动法律援助志愿者律师开展法律援助业务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发援助律师群体的活力。
  开展以评促优,强化“满意”度。建立群众满意度评价体系,实现群众“援助能评价”、“全程能维权”。对不满意评价,实行3工作日内回复制度。同时,及时跟进援助案件,在法律援助服务窗口配备评价表格,值班律师每次开展咨询服务后主动获取咨询者评价,对每个民事援助案件,主动电话回访。
  及时主动响应,实现“马上”办。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案件,特别是农民工欠薪等案件做到当场受理、当天指派,对申请材料不齐全的实行“容缺机制”。推行全流程网上服务,群众可以足不出户,在安徽法网、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提交法律援助申请或是网络咨询,援助中心做到10分钟内响应。对群众“跑错路”案件、异地受理的案件、不方便上门申请的案件等,援助中心指派援助律师“上门服务”,相关资料由援助律师代为收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