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宁国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暨“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04 09:33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2020年12月30日下午,宁国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暨“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长何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宁,副市长王方、唐海宾以及各乡镇街道、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人民医院、中医院、疾控中心、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健民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防指办汇报了宁国市近期疫情防控情况并部署安排“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组汇报了进口冷链食品防控工作情况。
  何田指出,要坚决认清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特别是随着“两节”的临近,各地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部署安排,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有效形成精准防控、联防联控的长效常治模式,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地见效。要加强对农贸市场、商超、冷库等重点场所的管控措施。要做好娱乐休闲场所、校园、福利养老机构、公交、客运等各类重点部位的体温监测、环境消杀等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重点场所从业人员健康监测措施,特别是国际邮件快递处理场所要依规严格落实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降低从业人员感染风险,杜绝疫情通过境外寄递渠道输入。要持续做好返乡务工人员摸排,落实核酸检测。要不断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引导公众科学认识、理性应对,提高公众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
  何田指出,要坚决压实责任,持续站好疫情防控这班岗。各乡镇、街道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行防控责任,同心协力、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做到不推诿、不扯皮、不缺位。各部门、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健全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加强内部风险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要及时发现核实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重点地区来返宁人员信息,督促主动申报健康状况并服从健康管理。要持续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群众培养文明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有效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金宁、王方、唐海宾分别就我市“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