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生态

宁国市开展长江禁捕联合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31 08:10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宁国市农业农村、公安、市场监管、青龙湾管委会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赴青龙湖光倒刺鲃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开展长江禁捕联合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打击非法捕捞、非法销售渔获物、禁用渔具等违法行为,全面清查未经登记管理的“三无”船舶、清查标有野生江鲜和“青龙湾有机鱼头”等虚假宣传的菜单、“四清六无”大排查工作“回头看”等情况。据了解,通过前一阶段长江禁渔的大力宣传,该市非法捕捞行为明显好转,但仍存在少数群众利用自制浮动设施下丝网、下地笼等现象。此次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两群众使用非法浮动设施在水面下地笼,现场勘查发现了用于捕捞的网具以及渔获物等。随后,在对当事人进行宣传教育的同时,执法人员对查获网具进行登记保存,对渔获物现场清点予以放生,案件属地正在办理中。
  连日来,宁国市持续加大禁捕区域联合执法力度,严格落实“四清六无”硬任务,共清理网具700余条、违规船舶和竹筏120余只。下一步,该市将进一步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捕捞力度,严查集贸市场、餐饮单位销售使用“野生鱼”的违法行为,形成高压震慑态势,努力实现“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饮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氛围,全面确保辖区禁捕退捕工作有效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