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水环境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0-10-15 08:10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宁国市依托特有的山水美景、江河湖泊和水利工程等资源,做足“水文章”,着力打造“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流动水景观,不断推进旅游发展提质增效,生动地实践着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重点河(湖)水域岸线划界工作,重点加强水体巡查,市、乡、村三级河长严格按照巡河制度常态化开展巡河,并通过无人机航拍对全市河(湖)岸线开展全面巡查,及时发现解决河(湖)治理难点和问题。以“清四乱”等专项整治行动为重点,加强河(湖)问题治理,积极采用直接检查、交叉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常态化开展暗访巡河工作,严格按照“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要求进行督查。针对水利部暗访问题,协调立即整改到位,并多次开展暗访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不反弹。
  全力打造“河长制+全域旅游”示范点建设,建成全省第一个河长制主题公园。在建的8处河(湖)长制示范点,将发挥“以点带面”的全域旅游纵深发展示范效应,助力河长制再“升级”。邀请上级水利专家对市、乡两级河长授课指导,提升河长履职能力。将河长制六大任务纳入省、市河湖长制信息平台,河长制APP助力巡河,开启“掌上治水”,形成巡河轨迹进行定位记录,随时掌握河道、水质信息,各河长巡河范围及进度一目了然,跟踪了解各类问题处理进度及评价信息,发挥“互联网+”治水优势,实现全市水环境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