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多元发力推动法律援助“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10-16 08:09 信息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宁国市法律援助中心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工作模式,提升服务能力,多元发力将高效、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送至群众身边,推动法律援援助“零距离”。
  依托市、乡镇(街道)、村三级法律援助网络体系,打通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三线法律援助绿色通道,随时随地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服务。截至目前,该市已受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578件,解答各类法律咨询1200余人次。
  完善法律援助“一次性告知”工作内容,做到法律咨询一次性解答清楚,援助申请一次性告知需办事项。对材料手续齐全的事项实行受理、审查、审批一次性快速办理;对需补充完善的手续建立“容缺机制”,简化经济困难认定方式及案件受理程序,最大限度方便群众。依托司法所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配备法律援助专职工作人员;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直接在司法所初审办理接待,在“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缩减路程,实现偏远群众同步享受法律援助“零距离”圈。
  派驻律师到检察院、法院工作站开展坐班法律服务,免费为自愿认罪认罚的犯罪嫌疑人和刑事被告人提供法律咨询、程序选择建议、对检察机关定罪量刑建议提出意见,在场见证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等服务。安排专职法律人员在妇联工作站为妇女群体提供面对面法律咨询、申请法律援助、代写法律文书等亲情化法律服务,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建立完善的信息沟通机制,不断改进和完善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工作措施,引导妇女群体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程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