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积极治理蓝藻确保水质安全

发布时间:2020-09-08 09:28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随着气温的持续高温,居住在西津河和水阳江边的市民们发现,河水开始慢慢变混浊,河面上漂浮一层绿色类似油漆物质的漂浮物,并且发出阵阵异味。
  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市生态环境分局的工作人员迅速赶到了现场了解详细情况。那么这些绿色的物质是属于什么样的藻类呢?市生态环境分局请来了专家进行进一步的专业的论证。
  “从专业角度来说,应该和巢湖两岸爆发的蓝藻有关,从表面上看,形状几乎是一样的,我们初步判断是因为这段时间高温,导致蓝藻爆发。”化工部第三设计院高级工程师甘信华说。据专家介绍,水中的氮、磷等营养物质增多导致水体富营养化,致使某些蓝藻的迅速繁殖和蔓延,在水体表层大量聚集成肉眼可见的蓝绿色藻层,呈油状厚厚地覆盖于水面。对于蓝藻的治理,专家也给出了应对的建议:“一是控源截污,从上游进行取水,进行补水,增加河道流水量,也可采用河道内部治理,做一些生态修复项目。”
  几天过去了,记者再次跟随市生态环境分局的工作人员现场巡查河水的水质情况,看到治理效果还是明显的,走近河边,已经闻不到异味,河水明显清澈了,藻类爆发性已经基本得到遏制。“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关注水质变化情况,进一步采取控源截流措施,防止藻类大量繁殖现象再次发生。”市生态环境分局监测站副站长程丹明说道。
  据悉,市生态环境分局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相关河道进行巡查,在此也呼吁大家爱护河道,请勿往河水中排放污染物,造成水体污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