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社会

当好人道助手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8-25 08:14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小天使基金”、“天使阳光基金”项目、宣城市红十字会大病救助99专项公益基金、本市红十字会“健民医院”医疗爱心救助资金项目等,常态化开展因重大疾病致困家庭的专项医疗救助,2020年1-8月份,共发放救助金7.9万元,救助家庭38户。依托“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集中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的“好人”家庭、遗体捐献者家庭、因病致困家庭等各类困难家庭47户,共发放慰问金2万元,发放包含各类生活用品的家庭温暖箱30个。积极动员本地人道资源,常态化开展对村集体经济和困难群众的定向帮扶工作,2020年以来共接收康宁医药零售连锁有限公司、双赢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天一合成革有限公司、晨光精工股份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和吴本爱等爱心人士的定向捐款14.04万元,结对帮扶困难家庭7户,村集体经济1个。开展“利奇马”台风救灾募捐和2020年洪灾捐助工作,共募集爱心捐款337.43万元,爱心物资83.14万元,争取、动员上级红十字会和周边县市红十字会救援队、组织本市红十字救援队志愿者参与灾后救援援助190余人次,积极助力抗灾减困。常态化组织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和防灾减灾、逃生避险等技能培训和有关知识宣传教育,有效减少因灾害、事故造成的伤害和经济损失,切实提高易受损群众自救互救能力。接受滁州扬子沃特净化设备有限公司捐赠的总价值59.8万元的100台加热一体净水机,定向捐赠给全市各乡镇社区居委会、行政村村委会,安装在服务大厅服务于当地群众。为自身结对帮扶的困难户制定了详细的“5-1-1”帮扶计划,从就业、健康、社会保障、资产收益、动员社会力量等5个方面的帮扶措施着手。目前,该困难家庭已实现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并将持续跟进帮扶,确保该户全面稳定脱困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