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社会

宁国市确保帮扶政策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0-08-06 08:19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宁国市精准落实困难群众“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进一步加强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社保兜底帮扶等措施,切实将帮扶政策落到实处。
  产业帮扶方面,鼓励和扶持36户困难户发展自主种养业,共发展养殖家禽6970余只、生猪6头、蜜蜂20笼,发展种植茶叶69.9亩、山核桃39亩,蔬菜7亩。种植业、养殖业等行业部门加强对困难群众的生产发展调研,及时提供技术指导、业务培训和适量生产物资资助,联系行业企业、农业合作社协调解决困难群众的销售难题,实现困难群众产业增产增收。
  就业帮扶方面,对全市建档在册的194名困难群众开展了劳动能力、就业状况、就业意向、技能培训需求等情况调查,通过开发保洁员、公墓管理员、保安等公益性岗位,推介从事房地产销售、服务员、外贸员等工作岗位,解决务工就业19人,灵活就业20人,从事种养殖等自主就业6人。
  社保兜底帮扶方面,全市在册困难户新增1户2人纳入低保范围,提高18户34人低保补差标准,1-6月份累计为困难群众发放低保保障金36.39万元,人均月补差标准439.5元;实施困难群众临时救助3人次,发放救助金7800元;累计为42名困难残疾人、33名重度残疾人、2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及孤儿发放补贴24390元,切实提高了兜底保障水平,实现应保尽保。
  教育帮扶方面,全市在册困难群众家庭学生24人,其中幼儿教育阶段1人,义务教育阶段12人(小学7人初中5人),高中教育阶段3人,大学教育阶段8人。目前,所有在册困难群众家庭的学生均享受学生资助资金,全市无一人因贫困失学。
  健康帮扶方面,困难户住院推行先住院后付费模式,开通就医绿色通道,实现每位困难户免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为53名符合政策条件的困难群众办理了慢性病就诊证。1-6月份,困难群众住院报销58人次,报销金额23.24万元;大病保险报销14人次,报销金额3.77万元;门诊报销368人次,报销金额5.9万元;医疗救助29人次,救助金额8.03万元;全额资助困难群众参加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住房保障方面,2019年完成了21户困难户危房改造任务,全面实现困难群众住房有保障目标任务。今年,通过开展专项督查,针对房屋质量存在瑕疵、房屋改造资金还有缺口等问题,行业主管部门积极指导、相关帮扶单位和乡镇共同努力,目前房屋质量瑕疵全部整改到位,改造资金缺口全部增补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