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6 09:13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4日,全市“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副书记吴忠梅等市领导以及各市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吴忠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我市虽然没有扶贫任务,但困难群众帮扶工作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要条件。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市大多数困难群众已经实现了“一过线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都要把困难群众帮扶作为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坚决完成我们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对于基本实现稳定脱困的,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上马,送一程”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困难群众摆脱贫困,逐步走上致富路。对于尚未脱困的困难群众,各地要尽快摸清、摸细、摸准相关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录入省大数据管理平台。同时,要进一步加大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和社保兜底帮扶力度,确保年底前实现稳定脱困。对于困难群众边缘群体,各地要密切关注、动态监测,对遭遇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等突发事件的,要及时跟进落实针对性帮扶措施,有效化解致困风险。
  会议要求,宣传部门要全面启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带着感情、深入一线、下沉基层,推出一批有思想有见解有深度接地气的好新闻作品,激发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