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全面推进“宣城发展·代表尽责”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6 09:11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全面动员部署,认真拟定方案,成立组织机构,精心组织推进,实现了“宣城发展·代表尽责”主题实践活动良好开局。
  全面部署,代表动起来。本次主题实践活动是宣城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对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作出一次总动员、大部署,要求代表聚焦增进人民群众福祉,践行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截至目前,我市19个乡镇街道分别召开了动员会,对全市三级人大代表广泛动员,激发履职积极性。
  目标明确,工作实起来。本次主题实践活动目标是,进一步增强代表依法履职意识、进一步增强代表为民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围绕目标,各乡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立足岗位实际,聚焦中心工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如汪溪街道人大工委聚焦高质量发展,计划组织代表赴企业大走访,了解企业所急所需,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如胡乐镇人大,细化主题实践活动工作任务,建立四个清单,明确时间节点,落实责任到人。
  阶段推进,重点显出来。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大致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组织动员,第二阶段组织实施,第三阶段评选总结。日前,我市主题实践活动已正式进入组织实施阶段,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加强指导,围绕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发挥代表作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突出上下联动、增强监督实效,确保把主题实践活动成效转化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