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地质灾害应急处理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24 10:35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22日上午,全市地质灾害应急处理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宁,副市长江政义在市会议中心主会场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江政义主持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近期雨情水情;市应急局就近期防汛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金宁就全市地质灾害应急处理工作提出要求。
  何田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必须紧而又紧。受去年8.10洪灾、我市山区地理气候、梅雨期降水量大等因素的影响,全市防汛防灾形势不容乐观。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决不允许有半点松懈麻痹思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工作举措必须实而又实。要认真反思,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制机制,按照预案要求,落实措施,对地质灾害点、隐患点和水库、低洼地区、河堤等全面开展地毯式检查,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要立即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在遇到山洪、地质灾害等险情时,要统筹兼顾,在第一时间赶到,第一时间拿出解决方案,第一时间采取措施,第一时间向上报告,科学处置,防止发生次生灾害。三是在工作机制上必须畅而又畅。围绕指挥部及其办公室的高效运转,各成员单位、乡镇(街道)要严格按照职责要求,履职尽责,加强值班值守,强化沟通和信息交流,服从统一指挥调度,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安全度汛。四是工作纪律必须严而又严。要守住底线,对因主观原因和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