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组织参加宣城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并就我市防汛工作召开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0-06-26 09:05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24日下午,我市组织参加宣城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之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防汛工作会商会。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宁,副市长江政义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视频调度会上,宣城市各县、市、区分别汇报了防汛工作开展及下一步工作情况,宣城市部分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期全市仍有强降雨,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理念,进一步加强预测预警,及时全面研判,采取有效措施。要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发展变化,加强沟通联系,及时会商调度,科学研判问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全面及时排查各类汛期隐患,加强中小河流、地质灾害易发区、险段水库的监测与巡查,防范突发性强降水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和地质等次生灾害的发生。要加强值班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提前制定好转移路线,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同时,相关县市要深刻吸取去年“8.10”洪灾教训和经验,确保今年全市安全度汛。
  视频调度会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防汛工作会商会,市气象局对当前雨情进行了研判;水利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住建局分别对山洪、地质灾害、城市防洪排涝形势进行了研判;市应急局就下一步防汛工作提出了建议。金宁、江政义分别就我市近期防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就做好当前防汛工作,何田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针对当前可能出现的强降雨,切不可以掉以轻心,各级各部门不能因为节假日放松警惕。二是会商预警要到位。相关单位要提前做好天气、水情、地灾、城市防洪排涝等预警和会商。三是调度指挥要到位。指挥部根据会商预警结果,及时调度指挥各乡镇(街道)、成员单位开展工作。四是信息沟通要到位。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及时会商、及时汇报、及时传递。五是值班值守要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对雨情汛情做好监测,遇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上报。六是纪律执行要到位。坚决以铁的纪律扎实开展防汛工作,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