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仔细盘算就业创业“民生账”

发布时间:2020-05-29 14:28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国市坚持高效、便民、务实的原则,及时转变工作理念,创新服务模式,狠抓政策落实,着力构建覆盖城乡全体劳动者的服务体系,仔细算好就业创业这本“民生账”。
  积极打造“一公里就业服务圈”。建立乡镇、村、社区就业服务站,配备硬件设施和经办人员,深入推进各项常规业务职能下沉,制定业务操作规范,选派业务骨干担任基层平台指导员,让劳动者足不出村即可享受贴心的就业创业服务;积极开展“送岗位送政策到镇街”、“就业服务进社区”等活动,广泛进行政策宣传和岗位信息发布,面对面为社区居民提供“私人定制”。
  积极实施就业技能提升工程。把城乡劳动者全部纳入技能培训范围,认真落实先交后补培训政策,鼓励基层广泛开展种养殖、农产品深加工等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严格认定标准,按照公开透明原则,对就业技能培训定点机构进行严格管理;大力推行企业出用人清单、培训机构出培训项目单、学员选单、政府买单的“四单”培训模式,加强用人单位和培训机构的互相交流和资源共享,成功打造宁国技能培训服务品牌。
  全力推进全民创业促就业计划。充分发挥各创业孵化基地资源优势,以大学生、失业人员和困难人员群体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创业培训;大力实施小额担保贷款“简便快”工程,降低贷款门槛,简化申办程序;积极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岗位开发补贴等创业资金扶持政策,着力为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项目推荐、创业培训、小额贷款、创业补贴、跟踪调查等“一条龙”服务。
  目前,该市由于仔细算好这本就业创业“民生账”,已帮扶110人成功创业,带动1200余人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