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不断巩固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发布时间:2020-05-28 13:20 信息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浏览:
字体大小:

  2020年以来,宁国市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积极开展健康城市建设,打造最佳人居环境。
  强化工作保障。坚持“以块为主、条块结合”的卫生城市管理责任机制,强化属地与部门协调联动,合力推动城市卫生管理。加大对城市管理维护、市政环卫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健康教育、公共卫生、病媒生物防制等投入力度,完善城市基础功能、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强化机构建设。按照“组织不散、力度不减、工作不断”的原则,不断建立和完善市、乡镇(街道)、社区(村)的三级爱国卫生组织管理网络体系,确保卫生城市督查、巡查、问题调度、跟踪督办、考核评价等制度落实到位。努力提升爱国卫生队伍素质和能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讲奉献的爱国卫生工作队伍。
  强化宣传引导。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大众传播作用,结合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居民爱国卫生及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自觉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全面提高居民整体素质。设立城市卫生问题“曝光台”,发挥新闻媒体、爱国卫生监督志愿者的积极作用,以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卫生问题。
  强化日常管理。健全卫生、文明城市合力联创共建机制,完善同检查、同调度、同通报,实现信息共享、携手共建。建立健全多层次、全方位、日常化监督机制,强化部门信息沟通、联合督查,属地与部门联动、上下联动、专项检查等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国家卫生城市综合评估制度,每年模拟国家卫生城市暗访、技术评估量化考评。(柯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