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经开区实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

发布时间:2020-05-11 08:19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宁国市首个城市综合污水处理系统项目自建成运行以来,通过重点推进该市南山水质净化厂建设和提标改造、污水截流、流域规划项目建设,实现了宁国经济开发区污水全收集全处理。
  据悉,该项目正式建成运行一年来,实现污水处理达标排放126.12万吨,城市污水处理率高于90%,并大力开展了整个污水处理系统“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6S现场管理体系建设。
  今年,该市将对污水处理设施产生的污泥进行稳定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处置,目前该项目二期工程建设正全面加快建成。通过设备改造提升,对该市提高城乡公共服务承载力,完善环保基础设施服务体系有重要推动作用,能从根本上解决该市开发区的污水处理需求,有效地保护周边水系水质和该地区人民的身体健康,改善收水范围内生态环境,保障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将很好地契合“资源生态型”社会的建设目标。同时,该市还将积极探索“变废为宝”途径,把处理达标排放后的中水再用到工业生产、农业灌溉、市政用水方面,以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循环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