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使用公筷·健康常在” 我市正式启动“公筷行动”

发布时间:2020-05-07 09:44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小小餐桌,承载文明”。日前,我市举办“使用公筷·健康常在”行动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吴忠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庆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学明,副市长唐海宾,市政协副主席许东升以及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市美食协会、各乡镇农家乐协会、餐饮企业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由唐海宾主持。市文明办介绍新时代文明实践“使用公筷·健康常在”行动工作有关情况;市场监管局、美食协会、餐饮企业代表进行表态发言;金庆文致辞;吴忠梅宣布宁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使用公筷 健康常在”行动正式启动。
  金庆文指出,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要充分认识此次行动的重要意义,广泛宣传、大力推广,提高使用公筷、文明就餐的知晓度和覆盖面,努力形成部门引导、行业响应、市民参与、媒体关注的良好态势。当前,全市餐饮行业逐渐回暖,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倡导使用公筷,既是传承餐桌文明、引领社会文明的现实需要,更是加强疫情防控、守护公共健康的重要举措。希望全市各餐饮单位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参与、主动践行,倡导公筷用餐新风尚,传播健康就餐新理念,以“餐桌文明”撬动“城市文明”,以“餐桌健康”守护“公共健康”,为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活动现场开展了签名活动,文明餐桌志愿者向来往群众讲解使用公筷知识并发放宣传彩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