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和选拔使用干部

发布时间:2020-02-08 09:04 信息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宁国市出台了《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加强干部考察识别和选拔使用的十项措施》,不断激励引导广大干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搭建一线锻炼平台,将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动员鼓励和抽调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对表现突出的及时纳入市委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进行重点培养和管理。纳入干部考核体系,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使用、晋升职级、职称评定的重要依据。
  突出考察识别重点,重点考察“六个怎么样”,即:政治意识强不强、疫情摸排明不明、防控责任实不实、坚守岗位在不在、不畏艰险敢不敢、防控效果好不好。灵活考察识别方式,采取“三到位三询问”的方式,即:深入一线到位、专项督查到位、谈话调研到位,询问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政治表现、询问干部对疫情防控工作推进的具体情况、询问干部在基层群众中的社会反映。加强考察识别记实,抽调精干力量组成若干考察小组,跟进和嵌入疫情防控一线,从正反两个方面对工作表现突出和敷衍塞责的人员进行详实记录,记入干部考察档案。
  坚持一线选拔干部,对表现突出的及时提拔使用、晋升职级、聘用专业技术职务,特别优秀的可以大胆破格使用。充分激励鼓励干部,对工作成效明显的在评先评优中优先考虑,年度考核可直接定为“优秀”等次、优先聘任专业技术职务,不占用本单位名额职数。及时宣传表彰干部,通过报纸、电视、网站、微信等媒介广泛宣传报道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及时予以表扬表彰。
  深化干部教育监督,坚持疫情防控在哪里,教育监督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认识不到位,不敢担当、作风飘浮、推诿扯皮、工作敷衍应付的干部,及时采取提醒、函询、通报、诫勉等方式处理,督促其履职尽责。加大组织处理力度,建立“战时”干部调整使用机制,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关键时刻擅离职守、临阵退缩或不服从指挥造成一定社会影响或损失的干部,及时进行组织调整或组织处理。对失职失责应当给予纪律处分的干部,及时移交纪检监察部门追究纪律责任。(崔浩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