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宁国人物

汪卫华:宁国籍中科院院士汪卫华再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01-14 08:47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宁国籍中科院院士汪卫华再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1月10日,一年一度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为获得2019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代表颁奖。大会上,宁国籍院士汪卫华再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此前,汪卫华曾获1999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1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0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5年12月7日,汪卫华当选中国科学院技术科学部院士,是继任新民之后的第二位宁国籍中科院院士,而且和任新民在同一个院士学部。2017年,汪卫华不仅获全国创新争先奖,而且在国际亚稳材料大会上被授予杰出科学家奖。
  汪卫华出生于我市竹峰乡,1987年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物理系;1990年获得中国科学院固体物理研究所硕士学位;1993年获得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博士学位;2003年至2012年担任国家基金委非晶材料和物理研究创新群体学术带头人;2015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他主要从事非晶态物理,新型非晶、纳米材料及其它亚稳材料在高压、低温、微重力等极端条件下的制备、结构、物性研究。
  汪卫华曾表示,自己求学和工作时期,正赶上国家发展的黄金时期,学习和科研条件不断改善和进步。在国外学成归来后,他很快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组建了自己的科研团队。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是中国最早的现代科学机构之一,这里为汪卫华科研的发展提供了优越的条件和氛围。经过多年的努力,汪卫华研究团队在其研究领域已进入了国际一流行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