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民生

我市重点医疗救助对象实现一站式结算

发布时间:2020-01-09 10:07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自2020年1月开始,我市重点医疗救助对象(特困供养对象人员、城乡低保对象)实现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创造了医保部门、医疗机构与患者的三赢局面。
  我市加大信息系统升级改造力度,使医疗机构通过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系统,可以实时获取民政系统中录入在册的特困供养人员、城乡低保对象数据。按照患者自负医疗费70%-80%的救助比例予以救助结算,患者只需交纳自付费用。结算医疗机构从县域内延伸扩展到省域内有结算关系的医疗机构,增加了患者就医就诊自主选择权。
一站式结算系统的上线使用,有力地减轻了医保部门线下手工审批的业务量,减少了医疗机构查验救助对象身份凭证及录入环节,推动了患者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用跑”的深刻转变。实现重点救助对象参保缴费有资助、待遇支付有倾斜、基本保障有边界、管理服务更高效、就医结算更便捷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