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民生

我市完成特殊人群城乡医保资助参保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3 09:20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为了全面落实资助困难群众参保政策,确保其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范畴,我市多措并举确保特殊人群纳入资助范围。

政府牵头。出台《关于印发宁国市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方案的通知》,工作方案中明确规定困难帮扶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城乡低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重度残疾人、农村独(双)女困难户、符合救助条件的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成员等七类对象由政府全额代缴医疗保险费,明确了责任职能部门与资金渠道,确立了由医保部门具体负责特殊人群资助参保工作。

部门配合。因特殊人群资助参保工作涉及医保、民政、扶贫、残联、退役军人事务、卫健等六家职能单位,为将资助工作做实做好,市医保局联合税务部门多次召集各职能单位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票据填报、费用上解、对象重复的归口等问题,厘清了工作思路,理顺了多群体、多部门间的工作协调机制,明确了工作方向。

数据支撑。由于对象数据分散在不同的部门,为了打通特殊群体的信息孤岛。该市提前谋划,坚持数据先行,由市医保局牵头,将各职能部门信息数据归集汇总,确定特殊群众名单数据。分类汇总,分发至各乡镇、街道,由乡镇、街道负责核查工作,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开展摸排核查、身份确认等工作。

在各职能部门和各乡镇、街道的积极配合,市医保局的细致工作下,我市特殊人群参保共计代缴了15139人,资助医保费378.5万元,确保了人费对应,人票一致,圆满的完成2020年度特殊人群城乡医保资助参保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