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7 10:41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会召开。市委书记王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吴忠梅,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亚非出席会议。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街道下辖16个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吴忠梅主持。
  会前,市委组织部组织乡镇、街道和部分市直单位实地参观了港口镇灰山村和西津街道凤凰社区2个小区的农村、城市基层党建开展情况;李亚非通报了我市各乡镇、街道基层党建工作完成情况;港口镇、西津街道、住建局分别汇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王普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意义。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要求,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社会治理思想的政治要求。各地各单位要继续抓紧抓实,确保“五维共治”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是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任务,要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现代乡村治理体系。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是推动我市创建全国城市党建示范市的重要举措,要紧紧抓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在推进城市基层治理上拿出务实的举措,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机制,推进网格化管理和服务,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把更多资源下沉到基层,更好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努力提高宁国城市基层治理工作整体质量。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提质增效,坚持抓基础强内功,强化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村居干部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要坚持抓创新激活力,创新思路谋新局、机制优服务、载体添活力。要坚持抓融合提实效,全面推进“党建+发展”、加快推进“党建+民生”、深入推进“党建+共治”。
  三要强化担当作为,确保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有效有力推进,要把工作做“实”、做“亮”、做“精”,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一定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探索,扎实工作,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抓落足,持续用力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宁国经验”,为推动我市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