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乐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胡乐镇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宁国市胡乐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31 00:00 来源:胡乐镇人民政府 字体:[ ]

2018年,胡乐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的领导下,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宁国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评办法》和《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实施意见》、《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方案》的要求,认真落实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的各项内容,努力构造阳光政府,确保了我镇信息公开的标准化、规范化,以及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报告全文包括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等。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基本情况

一年来胡乐镇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方案》,进一步提高和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继续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规范权力运行,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机制。根据宁国市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胡乐镇稳妥有序推进重点领域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录入等各个环节工作,以公开、便民、标准、规范、高效为基本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属主动公开的,均按照主动公开的目录和时间要求公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深化公开内容,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向标准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2018年,我镇共公开信息696条。其中,机构领导、机构设置及人事信息73条,政策文件49条,行政权利及为民服务信息35条,政府重点工作信息36条,应急管理40条,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13条,财务预决算、财政专项经费使用和“三公”经费信息188条,招标采购信息12条,土地利用与管理17条,镇村建设12条,脱贫攻坚43条,社会救助信息108条,其他信息70条。

三、人大建议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公开了对胡乐镇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代表提出的6项建议的答复。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2018年,我镇认真落实依申请公开工作有关要求,对依申请公开指南、申请方式、信函渠道、受理信息等进行了梳理和重新发布;按月统计依申请公开目录;认真开展依申请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和有关案例的学习,提升办件能力。本年度,没有收到申请人前来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费用。

六、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

胡乐镇政务公开工作机构设立在党政办,负责组织协调镇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兼职人员1人。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政务公开时效性不够强、公开内容还不够丰富;

二是有的公开内容不规范,重点不突出,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未能做到全部公开,使群众难以了解全貌。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宣传,提高群众参政议政水平。要运用多种媒介加大政务公开的宣传力度,让广大人

二是加强平台建设。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功能,提高政府信息网络化水平。通过公开栏、便民信息等传统渠道,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采取各种有效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提高公众认知度。

三是加强信息公开监督力度,完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定期进行信息栏目自查评估,从自查整改周期、自查整改方式和自查整改要点着手建立自查整改长效化工作机制。并对信息来源进行严格审核,对涉及政府机密和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进行筛选,已发布的敏感信息及时删除。保证信息更新的规范性、及时性,提高信息工作管理水平。

四是落实监督,提高工作成效。进一步建立健全内外并举的监督制约、督办督察工作机制,将政务公开置于上级领导部门、社会各界、各新闻媒体的监督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