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402-00129 组配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河沥溪街道2024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计划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1 发布日期: 2024-02-2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402-00129
组配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河沥溪街道2024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计划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1
发布日期: 2024-02-21
河沥溪街道2024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计划解读
发布时间:2024-02-21 15:40 来源: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制定该计划的背景和目标。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启动谋划“十五五”时期现代化建设重点目标任务的年份,河沥溪街道将坚持稳中求进、攻坚克难,锚定“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聚力,推动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二、主要工作任务

    1、要保质量、增总量,坚持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社会平稳建康发展,不断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狠抓招商引资,加强产业扶持力度。

    2、要大力发扬企业家精神,扎实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不断增强服务意识,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3、要坚持有序推进乡村振兴类项目,稳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4、要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不断完善社会救助体系,聚焦民生热点,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三、如何增强为企业服务意识?

    1、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府部门主动服务意识,推深做实领导干部联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工作机制,不断提升企业满意度;

    2、要为企业提供最新政策指引,认真落实减费降税措施和各级惠企政策,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3、着力解决企业用工难等实际困难,积极帮助企业开展招聘和培训工作。

    

    四、乡村振兴类项目重点有哪些?

    1、梅园路建设、高桥路提升、长虹村将军殿“田园社区”开发及坞村酒店盘活项目;

    2、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继续保持6个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达到50万元以上。

  

    五、解读人和联系方式

    政策咨询部门:河沥溪街道经济发展部
    咨询联系人:吴开悦
    咨询联系电话:0563-430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