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402-00128 组配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河沥溪街道2024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0 发布日期: 2024-02-2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402-00128
组配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河沥溪街道2024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20
发布日期: 2024-02-20
河沥溪街道2024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4-02-20 15:23 来源: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提升经济质量与总量

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狠抓招商引资,加强对优秀企业的产业扶持力度,做强项目引领,全力保障项目服务。

(二)增强为企业服务意识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扎实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提升政府部门主动服务意识,推深做实领导干部联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工作机制,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认真落实减费降税措施和各级惠企政策,持续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不断完善权责清单和政府负面清单,严格执行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实施中介机构服务专项治理行动,落实市委营商环境和服务效能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不断提升企业满意度。

为企业提供最新政策指引。为解决企业用工难等实际困难,街道积极帮助企业开展招聘和培训工作,对企业坚持做好“四送一服”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开放平台构建与发展环境提升策略。一方面要搭建各类有形及无形的平台为各类行业主体服务,实现营商环境及服务水平大提升,擦亮宁国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降低企业交易成本,获得各种市场资源。在国家级经开区—港口产业园—中德智造小镇—中宁梅的“工业经济走廊”及“一梁四柱”的工业发展重点区域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建设皖浙毗邻产业合作示范区,为“十四五”及2035远景目标奠定空间基础。另一方面要依托产业发展基础,打造行业发展及特色产业发展平台,为行业发展提供商品及技术展示与交易服务。

)以更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

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落实落细流失耕地找回、撂荒田整治工作。有序推进乡村振兴类项目,向上争取资金新建梅园路,提升高桥路,开展畈村高桥片区环境整治提升项目建设;常态化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和乡村人居环境治理,积极推进重点整治村庄建设;加快推进长虹村将军殿“田园社区”开发项目及坞村酒店盘活项目建设;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继续保持6个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达50万元以上。稳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精准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加快衔接项目建设,强化示范引领成效。

)以更强决心增进民生福祉。

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不断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实施动态管理精准帮扶,依法依规发放社会低保、临时救助、医疗救助等专项资金。统筹抓好文化教育、医疗保障等社会事业工作,筑牢扎实民生保障网。聚焦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热点,一体推进十大“暖民心”行动开展,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农村污水处理等民生工程项目建设。推深做实“干部大走访”,访民情听民忧,不断优化为民服务管理水平。培育乡风文明典型,倡导崇德向善社会风尚。坚决守牢安全、环保、民生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