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投资宁国 > 上市企业

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1-04 08:22 信息来源:市招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国家级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专业从事各类磷复肥、缓控释肥料、专用测土配方肥、生态肥料、有无机肥料及新型肥料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2538),拥有安徽宁国、宣州、亳州及贵州开阳四大化肥生产基地与宣州马尾山硫铁矿山、贵州开阳磷矿山。

微信图片_20190305160901.jpg

▲宁国生产基地

  公司坚定不移走生态配方肥之路,全力以赴将“司尔特”打造成为中国测土配方施肥第一品牌,采用氨化造粒、高塔造粒等先进生产工艺,从优质磷矿中萃取纯磷,与合成氨、优质钾肥及钙、镁、硫、锌、硼、铁、铜、钼、碘等中微量元素进行化学合成,生产出具有养分全、肥效高、速溶快、可减少农业面源污染、保持土壤肥力、提高农作物品质等功效的优质肥料。主要产品有各类高浓度缓释复合肥、测土配方肥、高端水溶肥、全元生物有机肥、高塔复合肥、氯基肥、硫基肥、硝基肥、花卉肥、粉状磷酸一铵、颗粒磷酸一铵、磷酸二铵、硫酸钾、土壤调理剂、硫酸、磷酸、盐酸、铁粉等,综合实力跻身中国化肥行业百强、中国磷复肥行业十强、安徽企业百强行列,是国家农业部测土配方施肥定点生产企业。公司承担组建了“安徽省肥料及土壤调理剂标准委员会”、设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成立了“115”产业创新团队(司尔特配方肥研制与应用科技创新团队)。

  公司先后荣膺“安徽省政府质量奖”、“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新型肥料行业十大领军企业”、“中华农业科技奖”、“安徽百强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创新型企业”、“安徽省产学研联合示范企业”等殊荣;“司尔特”系列产品被评为“全国用户满意产品”、“国家重点新产品”、“安徽省高新技术产品”、“中国高效复合肥十大品牌”、“苏浙皖赣沪名牌产品50佳”和“安徽名牌产品”等称号。

 

产品特点
  把所有的良田沃土都变成吨粮田地一直是司尔特公司各级领导的努力方向。面对亿万农民,公司提出了“以民牌创名牌,创造肥业精品”的品牌理念,不断加大与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力度。为此,公司先后建立起国家级农化服务中心、缓释肥钾肥技术研究中心、安徽省棉花专用新型肥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科研机构,并与中国农业大学联合建立了全国首家测土配方施肥研究基地,专门致力于各类测土配方专用肥、缓释肥等高效环保型肥料的研制、开发,指导农民科学施肥及新型施用技术的推广应用和科技服务工作。

  公司农化服务人员常年不间断地对各地土壤性状、种植结构及农民用肥习惯等进行基线调查,足迹遍布 3000多个乡镇、20000多个村组,并先后与120多个县市农业土肥部门联合开展测土配方施肥工程,共培训各类农业技术骨干万余人次,现场发放宣传册、施肥建议卡26万余份,开创了测、配、产、供、施“一条龙”服务新模式。

  目前,公司研制开发的“司尔特”牌系列复合肥料分为:氯基复合肥、硫基复合肥、磷酸一铵、各类测土配方专用肥、花卉肥等近百个品种。

 

  根据农作物生长及其所需养分需求情况,烟草、茶叶、葡萄、马铃薯、甜菜、柑桔、梨树、苹果等果树类及经济作物对氯离子敏感,应选择司尔特硫基复合肥,才能有效提高作物的品质及产量。

  粮、油、棉、麻及需氮量较高的其它作物,宜选择总含量40%以上的司尔特氯型复合肥,使用后其增产效果非常显著。

产品主要特点及效果

  1、司尔特系列复合肥有白、红、灰、黑等多种不同颜色,但只要包装标识养分含量相同,具有同等肥效。

  2、颗粒均匀,光泽圆滑,颗粒度达到98%,透明包装,一目了然,便于运输、贮存与施用。

  3、水溶性好,水溶磷达到80%左右,氮、钾易溶解、易被农作物吸收。

  4、有效养分浓度高,杂质少,利用率高,用量省。

  5、本产品中氮、磷、钾及各类农作物所需的钙、镁、硫等中量元素和锌、硼、铁、铜、钼、碘等微量元素有效养分齐全,能有效促进各类农作物生长发育,具有平衡农作物养分,提高作物品质,增加作物产量,维持土壤良性循环以及增强作物抗寒、抗倒伏、抗病虫害、抗缺乏营养症等功效。 

 

董事长致辞

  历经二十多年的发展和探索,司尔特人辛勤耕耘,感恩于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司尔特肥业已成长为具有独特资源及区位优势的规模化、自动化、一体化磷复肥龙头企业之一和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知名品牌。

  自创办之始,司尔特就始终坚持“高质量、高环保、高科技”的发展战略,依托本地硫资源优势和位于农业腹地的市场优势,不断扩大规模,由传统复混肥生产向规模化、专业化、现代化磷复肥一体化发展,严把质量关,以增产增收为己任,深得用户认可,现已发展成为具有明显特点和竞争优势的磷复肥行业优势企业。

  随着经济和科技可持续性发展的深入,中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化肥生产国和消费国,化肥作为粮食的“粮食”,是农业生产中的重要战略资源,在保障粮食安全与人民生活健康方面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复合肥作为国家大力鼓励支持发展的产业,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在机遇面前,我们将把握每个发展机会,深度开发利用当地丰富的硫资源,进一步完善与深化产业链条,适度扩张产能规模,巩固、优化市场网络,积极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市场创新、业务创新,全面提升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核心能力,实现企业持续、快速、稳步地发展。

  新的起点,新的飞跃!我们坚信,有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股东和广大司尔特客户的关心支持和鞭策,我们一定能够再攀高峰,开创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真正实现“打造百年司尔特、树百年诚信企业”的宏伟蓝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