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项“暖民心”行动专题

“老有所学”托起幸福夕阳红

发布时间:2023-07-19 08:29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自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充分整合资源,不断创新形式、创新载体,努力拓展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式,让更多的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仙霞镇仙霞村老年学习点,一群老年朋友们正在学习腰鼓课;在南山街道白云社区的老年学习点,一群老年人在老师的指导下,正在认真的学习摩登舞;在南山街道杨家村老年学习点开展的绣花鞋特色课程,同样吸引了老年朋友积极参加。
  老有所学行动实施以来,市教体局按照满足老年人多元化学习需求原则,致力建设环境优美、设施完善、队伍稳定的老年教育平台,我市现建有1所市级老年大学、19所乡镇级老年学校、120个村(社区)级老年教学点。截至目前,全市参与学习教育活动老年人数达2.88万人,其中参加线下学习教育活动1.96万人,新增老年学员5900人,初步形成“市、乡、村”三级老年教育服务体系。
  下一步,将深度挖掘地方特色文化,创新开发本土特色课程,打造“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老年教育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