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生领域服务 > 教育服务专题 > 常见问题

关于做好近期强寒潮天气防范工作的预警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9 10:10 信息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徽材料工程学校:

根据宁国市应急管理局发布的寒潮防御预警通知(预警〔2022〕9号),我市29日起受强寒潮影响,最低气温将下降13~15℃,并伴有7~8级阵风;为确保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和校舍财产安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

各学校要立即组织人员对校舍、供电设备、消防设备、围墙、微机室、实验室、电教室、教学设备以及校园内高大乔木、篮球架、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进行全面、彻底的排查,发现校园内隐患要立即整改到位。

二、开展一次安全宣传教育

各学校要通过主题班会、电子屏、微信群等多形式向师生及家长开展防风、防电、防高空坠物、防滑等安全教育工作;教育学生大风天气严禁在树下、高压线、旗杆下等逗留、玩耍;教会学生一些必备的应急自救技能。有接送学生车辆的学校,要配合属地政府做好驾驶员安全提醒和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提升安全责任意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各校要强化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和流感防控宣传教育,严格落实晨午检和因病缺勤登记和追踪,加大校园公共场所环境消杀。

三、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

实行学校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并确保联络畅通。重要情况和重要信息要及时上报,不得瞒报、迟报或漏报(联系电话:0563--4013280)。学校接到通知后,要立即行动起来,全面做好强寒潮天气防范的各项工作准备。



2022年11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