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城市荣誉

宁国市“聚沙成塔”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项目全国获奖

发布时间:2022-11-30 10:01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举行全国赛终评,共有1000个项目入围全国赛终评,其中排名前500的项目通过线上路演答辩,评委、监委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了评审和交流,宁国市“聚沙成塔”项目荣获铜奖。
  “聚沙成塔”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项目于2020年4月发起实施,针对宁国市山核桃产业特点和农村发展现状,以山核桃种植者公益大讲堂、实地参观培训为主要内容,致力于传播先进技术和系统性培育新农人。该项目坚持问题导向,核心目标是“凝聚、赋能农户”,由大讲堂、公众号、微信群和志愿者活动四部分组成。围绕产业振兴的主体(农户),传播技术理念,推广山核桃采收网、无人机防治、机器割草等技术,建成国内产区首条单轨运输机;培育新农人,包括土专家、回乡才俊、年轻林农、热心村民组长和托管主体;构建交流平台,组织公益大讲堂,开通公众号,组建微信群,开展志愿者活动,高质量、常态化培训林农;融入林业元素,按照山上建基地,山下新农村的思路,建设现代山核桃科技示范基地,实现生态人居环境双提升。
  据了解,“聚沙成塔”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项目先后荣获宣城市第五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一等奖,安徽省第六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相继被中国绿色时报、安徽电视台“三农时空”栏目等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