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倪志品实地督导消防安全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30 08:26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倪志品实地督导消防安全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街道、市直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润城小区,倪志品详细询问了解小区车辆停放、车位数配比和消防车道划线等情况,并结合小区实际,对消防车通道的宽度进行实地查看,研究道路可行性通行情况。
  在双津工业园,倪志品实地察看了园内企业布局,详细听取企业和园区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情况的汇报,并检查企业消防器材配备及使用等方面情况。
  在消防救援大队,倪志品深入装备器材库、消防科普馆,详细了解消防救援大队现有的工作训练、装备建设、战备执勤等工作情况,并询问队员吃、住、行等生活情况。倪志品对消防救援大队近年来在全市防灭火工作上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应急局、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分别汇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燃气安全工作、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倪志品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守牢发展要安全的工作底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倪志品强调,消防车道和救援场地是生命通道,任何时候都要确保畅通。有关部门要对所有消防通道进行逐一排查,建立台账,逐步消除;对由于疫情管控必须封闭的出口,不能使用固定障碍物封堵,确保发生火灾时消防车能第一时间到场处置;同时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提高居民对消防安全通道重要性的认识,保证“生命通道”畅通。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尤其是冬季火灾高发时期更要严格按照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开展生产,把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和消防安全培训当做常态化工作来抓。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联动,深入企业开展常态化隐患排查服务指导,督促企业加强消防责任落实。雨雪天气来临,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确保人员、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