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1 08:18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17日下午,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市政府东三楼会议室举行。市委副书记郑晓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彭静,市委宣讲团、专家宣讲团、青年宣讲团、巾帼宣讲团、五老宣讲团、劳模宣讲团、百姓宣讲团代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及市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
  会议宣读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名单和宣讲安排;宣读了《宁国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工作方案》;青年宣讲团代表宣誓;郑晓军为宣讲团授旗。
  就扎实做好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彭静强调了三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全市各单位、各部门和各级宣讲团成员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集中精力、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掀起我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热潮。二是要领会精髓要义,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全面性和准确性。党的二十大报告集中体现着党的创新理论的最新成果,是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集体智慧结晶。宣讲团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多种载体,精学报告原文、原原本本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学懂弄通其中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战略部署。三是要创新方式方法,着力增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引领力和感召力。基层宣讲是打通党的创新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渠道。宣讲员要深入了解基层群众的需求和喜好,要特色化定制宣讲内容,打磨精品讲稿,针对不同的受众群体,提前做好功课,精选宁国的实际案例,结合“身边事”说清楚讲明白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广大宣讲员要讲出深度、讲出特色、讲出信心、讲出力量,增强全市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各级各部门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激励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推动宁国高质量发展。
  随后,党的二十大代表孙小颖、参与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工作的融媒体中心记者吴焱垚和西津街道凤凰社区百姓宣讲员分别进行了示范宣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