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6 08:02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5日上午,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宣城市委常委、宁国市委书记倪志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文,市政协主席陈柏平,市委副书记郑晓军,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金宁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市招商合作中心PPT通报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市政府督查室通报了全市招商引资有效信息、产业分局项目签约、载体单位项目落地情况;副市长梅骏国宣读了《宁国市招商引资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建立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市领导包保推进工作机制的通知》;经开区管委会及各招商组作了发言。
  倪志品强调,一要氛围再浓厚,重点解决“招商重视不够”的问题。招商引资工作是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是加快发展最有效的路径。要加密调度频次,持续推动招商工作提质提速。要突出关键少数,市级领导要以上率下,作出表率。要搭建好园区平台载体,发挥好招商中心专业招商的作用。要紧盯沪苏浙发达地区,把精力投入到招商引资上来,推动全市招商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机制再优化,重点解决“招商体制不活”的问题。要组建专业化驻点招商队伍,增强驻点招商实效。要以商招商,发挥商协会“双招双引”作用,谋划一批与我市产业关联度高、支撑作用强、发展后劲足的补链、延链、强链项目。三要环境再提升,重点解决“招商环境不优”的问题。要加强要素保障,加快推进园区可用地块征收征迁及闲置低效用地清理收储,优先保障重大项目用地需求。要加强政策支持,敢于突破,积极引进一批“大好高”项目。四要考核再精准,重点解决“招商实绩不显”的问题。要强化“无感”考核,改进方式方法,改革考核机制。要强化结果运用,提升招商实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招引一批大项目、落地一批好项目,为宁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杜德林强调,一要深化认识,坚定不移将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在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效益上下功夫。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摆脱小单位难招商、落后地区才搞招商、没有时间搞招商的思想误区。二要突出重点,坚持招大引强,招新引专。要提升精准性,把准方向性。重点围绕现有主导产业,加大招引力度,建链补链强链。三要多管齐下,坚持领导带头,部门联动,拓宽招商打法。专业招商要跟进,基金招商要落地,以商招商要推进,商协会招商要加强。要当好“领头羊”,加强配合,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四要严格奖惩,坚持调度,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培育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