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城市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五大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05 08:15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国市城管执法局常态化开展“五大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大宣传”行动。通过沿街商户LED屏和户外大屏常态化播放文明城市建设宣传标语(片),利用执法车辆、环卫清运车辆循环播放文明城市建设宣传音频;拟定规范城区犬类管理、规范城区垃圾管理、规范城区停车秩序等公告,进一步增强市民文明意识。制作3000余块“门前五包”责任制公示牌,在沿街店铺显眼位置进行悬挂,进一步增强商户责任意识。依托城管进社区、联合执法进小区、联点进户、开展争创“五星商户”等活动,见缝插针式的开展文明城市建设宣传。
  “大扫街”行动。制定《2022年城市管理提质年活动实施方案》,每周明确一天、明确路段,集中执法力量对该路段城市管理领域内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列出“四清单”,限期整改,定期组织“回头看”,确保路段静态问题保持“清零”状态。在日常管理过程中,采取定人定岗定责模式,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动态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大扫除”行动。制定《2022年度环境卫生提效年活动实施方案》,在坚持“洒水+冲洗+人工清洁”三位一体作业模式的基础上,加强对窨井盖下、绿化带内、空调外机和砖缝等隐藏零星垃圾进行清理,定期对公交站台、城市雕塑、道路护栏、垃圾收集容器等市政环卫设施进行清洗,并督促沿街商户定期对空调外机、门窗进行擦洗。持续开展“垃圾乱倒、污水乱排”整治行动,通过“视频监控+人员巡查”的方式,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拆迁区、待建区围挡外等难点乱点,加强巡查管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加大处罚力度。
  “大整治”行动。针对城市管理突出问题,由执法大队牵头,每月明确一个整治主题开展专项整治,今年来已开展“门前五包”、不文明养犬、“牛皮癣”、建筑工地管理、户外广告等专项整治。围绕静态交通秩序管理,由城警大队牵头加大违停车辆拖移、曝光、处罚力度,每月不定期开展为期一周静态交通专项整治。针对居民小区问题多,采取“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模式,由社区结合实际拟定待整治小区,城管牵头,住建、消防等多部门参与,开展联合执法进小区行动进行集中整治。
  “大保障”行动。针对市民停车难的问题,按照“应划尽划、能划则划”的原则,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后巷停车位进行施划、补划,合理利用空间增加停车位;联合相关部门督促机关事业单位严格落实停车场节假日全天免费对市民开放,工作日免费错时对市民开放。为解决与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服务性信息发布需求,在引导和鼓励市民通过网络发布信息的同时,督促相关产权单位在背街后巷、住宅小区、集贸市场等区域合理设置便民张贴栏、公共信息栏。为满足群众生活需求和方便市民自产农副产品销卖,在城区设立15处共可容纳500余个摊位的便民外摆摊点,还根据季节性特点,设置春茶、苗木、西瓜等季节性便民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