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经济

宁国市坚持“稳中求进”力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05 08:02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国市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目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重点、精准施策,经济社会发展呈现了“稳”的态势、“进”的趋势、“干”的气势。
  狠抓疫情常态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严格落实“九不准”要求,围绕重点人员摸排管控、集中核酸采样、物资储备供应、应急处置机制等,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市没有出现新冠病例,保持正常有序的生产生活秩序。
  保持经济运行平稳。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4.67亿元,同比增长5%,总量和增速均位居宣城市第一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4亿元,位居宣城市第一位;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等14项重点监测指标有6项实现两位数增长,实体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加固、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
  争先争优成绩显著。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开展社会救助综合改革成效明显、创新优化督查落实方式方法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4个方面工作获得省政府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督查激励。在2021年度全省发展民营经济考核中,位居一类县第9位,较2020年提升3位。
  扎实开展风险防范。统筹发展与安全,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并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开展“净网”“清网”专项行动,查处网络电信诈骗案件35起,排查消除金融领域违法违规线索问题6起。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生态环保等工作有力有序,社会大局继续保持安全稳定和谐。
  狠抓民生福祉提升。上半年累计投入资金2.42亿元实施18项民生实事,新增城镇就业4324人,全面实施20个老旧小区改造。6月份以来,坚持以省委“十项暖民心行动”为抓手,建成老年食堂31个、新增公共停车位1022个,全面启动城区三个农贸市场改造提升、老年学校规范试点等,做好群众有感的“关键小事”,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持续改善作风效能。高质高效落实各级各类惠企政策,上半年累计兑现财政奖扶资金2.26亿元,办理企业留抵退税2.65亿元。全面完善“为企优环境”工作机制,上半年累计收集办理企业问题诉求775个,为88个项目提供了全程领办代办服务。二季度营商环境重点指标考核位居宣城市第一位,18项一级指标中有13项在宣城市排名前三位,其中9项排名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