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经济

上半年全市山核桃全产业链实现产值约11亿元

发布时间:2022-08-19 09:05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我市为进一步推动山核桃产业发展,制定了《宁国山核桃产业振兴行动方案》,以推广生态经营理念、加强示范引导和开展经营机制改革试点为重点,加快推进山核桃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全面升级。今年,我市成立了山核桃产业振兴工作专班,设立了1500万元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大力开展山核桃林地禁用除草剂工作,上半年全市山核桃全产业链实现产值约11亿元。
  大力实施一产生态修复工程。持续加大禁用除草剂工作推行力度,市山核桃产业振兴工作专班、市直有关职能部门和9个主产区乡镇力争实现全年禁用除草剂面积不低于10万亩。组建山核桃专业割草社会化劳务服务组织26个以上,保障山核桃主产区生产需求。不断加强培育托管经营主体,推广实施张网接果,最低目标新增挂网采收林地5000亩、托管经营主体26个、托管面积1.5万亩。同时,计划新增建设现代山核桃科技示范基地8—10个,建设面积超过1万亩。
  大力实施二产加工提升工程。持续推进宁墩绿色食品产业园建设,10月底前完成一期72亩土地场平及管网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培育形成以山核桃等坚果为主的绿色食品加工销售基地。
  大力实施三产品牌推广工程。制作宁国山核桃公共区域品牌宣传视频,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等平台进行推广。8月底前,计划通过合肥至宣城高速沿线高炮广告、合肥知名商贸中心广告、合肥始发高铁专列冠名等方式,广泛传播“游皖南川藏线、品宁国山核桃”“宁国山核桃、皖美好味道”等宣传标语,不断提升宁国山核桃品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