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社会

宁国市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9 08:58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更好地服务高校毕业生,宁国市不断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力争辖区高校毕业生实现稳定就业。
  搭建供需平台。常态化开展“2+N”招聘会,组织开展校园招聘,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招聘方式,为高校毕业生和企业搭建供需平台。投入运行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平台,构建以线下人力资源市场大厅服务为基础、线上宁国就业服务网及移动端应用等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互联网+就业服务”服务模式,今年以来已开展线下招聘会54场、线上招聘会22场。
  开发见习岗位。结合“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四送一服”、招聘会等活动送政策送服务,主动对接企业、走访企业,召开政策吹风会、座谈会宣传就业见习政策,积极引导辖区内优质中小企业申报见习基地,开发见习岗位。今年该市新开发就业见习基地33个,新开发就业见习岗位376个,提前完成年度见习岗位开发任务。
  落实补贴政策。积极对接就业见习基地,鼓励基地在符合各项政策规定的基础上,适当提高见习人员基本生活补助。畅通补贴申领渠道,保障各项补贴按时发放。今年已发放就业见习补贴120余万元,兑现3名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补贴0.9万元,12家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2万元。
  做好就业服务。做好高校毕业生回宁报到就业跟踪服务,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媒体发布《致2022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高校毕业生档案邮寄地址及注意事项》,向高校毕业生宣传就业创业政策,积极做好毕业生报到登记、求职招聘、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