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社会

宁国市启动城区初中学校暑期托管服务

发布时间:2022-07-29 09:02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解决家长“看护难”问题,宁国市教体局在六所城区初中学校开展暑期托管服务试点工作,日前六所学校暑期校内托管服务正式开班。

  据了解,暑期托管服务坚持自愿申报、公开透明、公益普惠等原则,坚持以生为本,丰富托管内容和形式,提升学生整体素养和综合素质。各校为学生提供学习和运动场所,开放自习室、图书馆、阅览室、运动场馆等资源,组织安排学习;合理组织提供一些集体游戏、文体活动、阅读指导、综合实践、兴趣拓展、作业辅导等服务,并为中午有就餐和午休需求的学生提供午餐及午托服务。
  为了让学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休息环境,该局投入20余万元加强相关学校硬件设施建设,改善办学条件。家长们纷纷表示,校内暑期托管服务不仅解决了他们上班的后顾之忧,还能帮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目前,宁国市城区初中学校参加暑期托管学生共1756人,开设43个班,参与教职工22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