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社会

宁国市首份电子劳动合同签订

发布时间:2022-05-16 08:08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宣城宁国市电子劳动合同签订工作启动仪式在该市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启动仪式上,中鼎公司与一名职工当场签订电子劳动合同,成为该市签订的首份电子劳动合同,标志着延续了数十年的纸质劳动合同逐步进入“无纸化、电子化”时代,在全市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签订仪式现场,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的人事专员现场登录安徽省阳光就业网上服务大厅“安徽省电子劳动合同企业入口”,线上创建劳动合同并将电子劳动合同发送给职工,职工收到短信提醒后,用手机登录“皖事通”APP进入电子劳动合同版块,仔细查看后在线签名提交,公司经确认后进行电子盖章。短短几分钟,宁国市首份电子劳动合同签订成功。
  据了解,2021年7月,人社部发布了《关于发布<电子劳动合同订立指引>的通知》,明确了电子劳动合同的法律效力,此举开启了劳动合同“无纸化、电子化”时代,实现了全程无纸化、批量化、远程化、精准化,更有利于优化企业用工管理模式,方便企业节约成本,提高效率。宁国市推行企业职工订立电子劳动合同,是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决策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该市人社部门积极探索“互联网+劳动关系”的一次具体实践。
  下一步,宁国市将加大电子劳动合同的推广应用,全力帮助企业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逐步推进电子劳动合同在人社政务服务中的全面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