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社会

宁国:全力保障“米袋子、菜篮子” 保供稳价商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21 08:37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小小“菜篮子”,事关“大民生”。近期,宁国市在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做好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给,让群众拎稳拎好“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
  4月19日,记者来到中心农贸市场、大润发超市,对蔬菜、肉类、粮油的供应情况和价格情况进行实地走访。上午在中心农贸市场,可以看到大多数的菜摊上,各类果蔬都码放整齐,应有尽有;肉案上也井然有序的摆放着猪肉、牛肉等,市民们正挑选自己所需要的菜品,整个市场并未出现大规模的抢购现象,各家商铺货源通畅、供应充足、品类丰富。
  中心农贸市场经理 马超:“目前中心农贸市场蔬菜肉类等农副产品供应充足,价格也比较平稳,请广大市民理性消费,理性购买,后续我们也会持续保障物资的供应,(也)请大家不要盲目的囤货。”
  在大润发超市,记者看到,超市内的蔬菜、水果等商品供应区,菜品丰富、果蔬新鲜,补货、采买秩序良好,价格稳定。在粮油商品区域,货物充足,品种齐全,能够保障市民基本生活需求。
  宁国大润发超市 负责人 盖伟伟:“我们的物资储备是比较充分的,物流比较稳定,价格平稳,请广大的市民还是要理性消费,不要恐慌。”
  市场监督管理局从严从紧、加大价格违法行为巡查检查力度,坚决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督执法检查工作,千方百计稳住“米袋子”“菜篮子”,确保生活物资价格稳定、供应充足。
  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 田继刚:“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稳定,近期,市场监管部门加大了对粮、油、肉、蛋等民生商品价格的监督检查。从检查情况看,目前全市各大超市、集贸市场,市场价格平稳、物资供应充裕,下一步,我们将会同发改、商务等相关部门,进一步做好市场的保供稳价工作。同时将加大市场监管工作力度,对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重拳打击、公开曝光,依法依规从严从快查处,同时也欢迎社会各界共同监督,如发现价格违法行为,及时拨打12315热线电话举报投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