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城市

宁国市提前谋划启动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

发布时间:2022-02-14 08:46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为稳步提升城区人居环境和居民生活质量,宣城宁国市提前谋划并迅速启动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计划改造中鼎公寓A区等14个老旧小区,改造面积16.4925万平方米,计划投资3710万元,受益户数达1437户。
  坚持问需问计于民,充分发挥六级党组织体系,住建局与街道、社区通过实地走访,积极对接小区业委会和小区党支部,开展“小区改造信息采集”工作,进行问卷调查和情况摸底,详细了解掌握居民对小区的改造意愿,广泛征求广大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推行“点菜+下单”模式,变“政府配餐”为“百姓点菜”,为老旧小区升级改造打下坚实民意基础。
  强化群众主体地位,通过公开招标选取设计单位,要求设计单位根据前期征求意见和建议,对接属地逐项了解群众的合理需求。住建局与街道、社区、设计单位现场勘察,对需改造的老旧小区普遍存在的雨污管网堵塞、道路损毁、自来水管老化、消防设施缺乏、车辆无法停放等等群众较为关心的问题,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在各小区投资预算范围内尽力纳入改造,并制定合理改造方案。方案设计完成后邀请社区、业委会、相关部门进行方案评审,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确保改造实效。
  老旧小区施工进场前,通过社区网格员和业委会,并利用小区业主群把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惠民精神和政策传达给居民,让居民全面了解老旧小区改造的目的及意义。同时,通过在小区设置公告栏、标志标牌、入户走访发放一封信等方式,公开公示小区建设工期、内容、工程造价等信息,着力提升群众参与感、认同感。
  项目启动前成立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做好改造项目是申报、储备工作,负责组织人员对纳入改造的老旧小区整体环境进行系统调查,准确详实了解和掌握老旧小区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改造方案,为老旧小区改造提供科学依据。同时,加强沟通配合,把工作任务、具体责任落实到部门与个人,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老旧小区改造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