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红色主题”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7-12 08:59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宁国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红色主题”系列活动,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红色典型”传递榜样力量。“七一”前夕,宁国市委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对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文明创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改革创新等重点工作中涌现出的100名优秀共产党员、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遴选部分先进典型,在电视台、先锋网、传媒网等集中展播,在全市上下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烈氛围。
  “红色仪式”传承政治信仰。召开“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为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开展老党员老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代表集中入党宣誓活动,增强新老党员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截至目前,各基层党组织已召开老干部老党员座谈会70余场,通过座谈会或走访慰问的形式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1450余枚。
  “红色课堂”传授使命担当。“七一”期间,宁国市委党校联合市委理论政策宣讲团,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百场宣讲下基层”活动,采取“基层点题、按需施教”的模式,集中为基层送学,目前已举办26场、受众1500余人。深化“领导干部上讲台”“党员上党课”活动,市委主要领导带头到联系点或联系支部给党员干部上一次党课,引导广大党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增强为民办实事的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
  “红色关怀”传送组织温暖。“七一”期间,宁国市委从党费中安排35万余元慰问资金,对618名老党员老干部、困难党员、困难基层干部等群体普遍进行一次上门慰问,体现党的关爱。各级党组织因地制宜做好走访慰问,为困难党员群众排忧解难,把党的关怀落到实处。
  “红色影片”传播革命情怀。发挥红色电影在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文化方面的重要作用,“七一”期间遴选《鸡毛信》、《战狼2》、《永不消逝的电波》、《1921》等10余部红色影片,依托210余个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开展“光影映初心”红色电影下基层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加深对党的历史理解和把握,在百年党史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