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市政协十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暨“企业用工情况”专题协商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8 09:33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宁国市政协十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暨“企业用工情况”专题协商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邱型军,政协副主席万辉、刘琳、许东升、李汉林、晏国成,市政协秘书长杨建华,市政协常委出席会议。饶培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琳做市政协“企业用工情况”调研说明;李汉林宣读《关于我市企业用工情况的调研报告》;晏国成作劳务中介情况专题发言;许东升作职业教育情况专题发言;万辉作用工环境政策情况专题发言;与会常委对调研报告提出意见建议;市人社局负责人作回应发言;邱型军就企业用工保障工作作了讲话。
  杜德林对市政协此次调研和专题协商会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如何做好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认清当前形势,充分认识抓好企业用工保障的重大意义。以战略的眼光看待企业用工问题,切实将招工引工和招商引资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上,不断抓实抓细抓好。二要找准问题症结,切实提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于企业“招工难”、人员“流动大”、用工“成本高”、人才“留不住”的难题,要认真研究、找准症结,采取有针对性地措施加以破解。三要加强政企协作,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要突出企业主体地位,引导支持企业采取提高薪资待遇,加快机器换人等方式缓解用工难题,持续加大对外招引和对内挖潜力度,不断提升政府服务水平,切实优化留人环境。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饶培康强调,一要以协商成果转化为抓手,全力做好企业用工保障。继续围绕企业用工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开展深入调研,务实建言献策,为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力量;二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要把学习党史同增强履职能力、提高履职水平结合起来,立足自身实际,发挥委员优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党的各项惠民利民政策宣传下去,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社情民意收集上来;三要以提升履职质效为重点,积极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要坚持双向发力,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融入到学习教育、视察调研、协商议政等各项履职活动之中,坚持主动发声、正面发声,增进社会各界对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认同支持,为我市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凝聚最强“向心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