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看宁国

宁国市集中开展职业病防治指导服务进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08:11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增强企业职业病危害事故防范意识,提高职业健康管理水平,宁国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将职业健康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集中开展了职业病防治指导服务进企业活动。
  送法下乡夯基础。先后分赴8个重点乡镇(街道),组织开展为期两周的《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管理规定》专题法规巡讲活动,全市共有482家企业负责人和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基本做到了乡镇和重点企业全覆盖。宣讲人员用生动的解读、详实的课件、典型的事故案例,结合日常工作经验,指导企业如何将《规定》内容落到实处,防范和控制职业病防治法律风险。
  深入一线筑防线。为强化劳动者职业健康防护意识和能力水平,组织1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先后走进30余家企业,以现场咨询义诊、个体防护现场示范指导等形式,向一线劳动者详细讲解了职业健康个体防护、职业健康检查、心理健康等职业健康知识和健康工作方式理念,现场指导劳动者如何正确佩戴口罩、耳塞等防护品,引导一线劳动者树立职业健康理念,提高职业健康隐患排查和消除能力。
  入企指导促提升。为强化企业负责人职业病防治观念,推进职业病危害事故隐患治理工作,今年4月份以来,该大队组织安排职业健康监管执法人员发挥专业优势,结合重点企业存在的职业健康安全隐患,分批深入企业开展指导服务和专题讲座,现已指导了152家重点规上企业进一步规范了职业健康监护风险管理工作,引导企业排查、管控职业病风险隐患,将执法服务变成优化营商环境和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胡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