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市乡村产业振兴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5 08:38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12日,全市乡村产业振兴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市委副书记吴忠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晓明,副市长江政义,市政协副主席章明安及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吴忠梅主持会议。
  会上,江政义传达了全省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暨“五个一批”工程调度会会议精神、宣城市乡村产业振兴现场会会议精神;农业农村局汇报了乡村产业振兴暨农业农村工作有关情况;统计局、港口镇、中溪镇、詹氏公司作了发言。
  何田在讲话中既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成绩,也客观分析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我市乡村产业发展形势,强化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建设长三角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目标,以优势特色资源为依托,加快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构建乡村产业体系,不断夯实乡村全面振兴的物质基础。第一,狠抓“五个一批”工程。要狠抓强县建设,狠抓强园发展,狠抓龙头培育,狠抓品牌质量。第二,狠抓特色产业培育壮大。要推进山核桃产业转型升级,支持畜禽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茶、中药材等产业提质增效。第三,狠抓农业产业融合发展。要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大力发展农产品流通业,大力培育乡村新型服务业。第四,狠抓产业振兴各项保障。要落实工作责任,加大对上争取,狠抓调度考核。
  何田指出,在抓好乡村产业振兴工作的同时,要重点抓好灾后恢复重建,非洲猪瘟防控及猪肉稳产保供,农产品加工值统计,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6个方面工作。

 

20191015084301504.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