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开展扫黑除恶整治金融乱象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06-18 09:43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市财政局(金融监管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商务局赴我市典当、融资租赁、旧货调剂类企业,开展扫黑除恶整治金融乱象专项检查暨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活动。

  检查组一行通过查阅营业执照、约谈公司管理人员、查看营业场所及业务档案等方式,就各公司守法合规经营情况进行深入、细致地了解。工作人员重点就典当行是否存在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非法手段催收贷款、利用黑恶势力开展或协助开展业务、非法涉及“套路贷”“现金贷”等行为进行了摸排与问询;同时,针对4月份大排查中发现的“部分旧货调剂类企业超范围从事典当业务、超经营范围宣传‘抵押’‘贷款’‘典当’等内容”的问题,检查组一行开展了“回头看”。对于仍未落实整改要求的机构,市场监管局要求其立即整改到位并办理更换营业执照手续;对屡教不改的机构,将由市场监管部门采取相关行政处罚措施。检查期间,工作人员还向各机构从业人员宣传了打击“资金霸”违法犯罪活动相关知识,并发放《非法集资典型案例汇编》宣传册,督促、教育、引导企业合法诚信经营,自觉远离涉黑涉恶和非法集资活动。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继续充分发挥打击“资金霸”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牵头抓总作用,结合全市2019年非法集资专项整治与排查工作,继续常态化地组织开展全市“资金霸”违法活动专项排查与综合整治工作,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