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收看全国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0 08:47 信息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16日,全国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生猪生产和市场供应形势,全面部署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各项工作。副市长江政义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宁国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重要性和紧迫感。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猪肉生产国,促进生猪生产对保持我国经济总体稳定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会议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调整优化生猪产业布局。生猪自给率低的销区要根据当地情况,积极扩大生猪生产,合理规划布局,逐步提高生猪自给率。因环境等客观条件限制,无法满足自给率的省份,要主动对接周边省份,提升就近保供能力。要加大运输环节查验力度,加强生猪运输车辆备案管理,坚决保障运输环节不出现漏洞。要进一步细化措施、优化程序,保障符合条件的种猪和仔猪调运。要进一步加强生产和市场监测预警,继续加强非洲猪瘟防控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