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宁国 > 民生

名优茶叶开采暨黄花云尖茶旅系列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18-04-03 10:36 信息来源: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1日上午,“2018安徽·宁国名优茶开采暨黄花云尖茶旅系列活动”在青龙乡西林村茶公园开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正茂,市政协副主席章明安出席开幕式,部分茶叶加工企业及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茶叶专家,新闻媒体记者,宣城市及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浙江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沈文华宣布开采系列活动正式开始,侯正茂致辞,茶叶专家代表作了发言。

  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大力推进茶树良种化、茶园生态化、产业品牌化、茶产业已成为促进农民增收的的重要产业、改善生活品质的农业产业、建设生态农业的绿色产业。2017年全市茶叶产量2700吨,茶叶产值达4亿元,位居全省前列,“黄花云尖”成功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我市连续9年获得“全国重点产茶百强县”称号。

  开幕式前,与会人员还欣赏了精彩的禅茶十八式、采茶女祭拜茶祖等节目。开幕式后,大家来到“黄花云尖”原产地体验了茶叶采摘活动,现场观看了手工制茶的全过程,对杀青、揉捻、烘干、摊晾、甩青、制干等多道制茶工序有了深刻直观感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