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政策解读

领导解读 | 宁国市2018年新型工业化发展奖励扶持政策

发布时间:2018-10-22 18:37 信息来源:宁国政府网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18日,在召开的“推进四送一服  优化营商环境”宁国市扶持产业发展“1+1+5”政策体系(修订版)解读新闻发布会上,市经信委主任黄和喜就《宁国市2018年新型工业化发展奖励扶持政策》进行了解读。

  根据市政府统一安排,我委开展了2018年新型工业化扶持政策的修订工作。目前,已经市政府同意并予以印发。

  一、在修订背景上主要体现3个需要

  1.与上级政策不重复雷同的需要。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加大了对实体经济的扶持力度,先后出台了支持制造强省等四个十条政策,力度非常大,2017年度我市共帮助企业对上争取省级扶持政策7000余万元。从省、我市两级政策对比看,有部分荣誉、品牌等之类的扶持条款较为雷同,扶持资金具有重复性。

  2.扶优扶强、压缩规模的需要。年初,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适当压缩产业扶持政策的规模,工业领域的扶持资金规模安排在3000万元左右。

  3.适应企业转型发展的需要。扶持政策的制定需要与时俱进,围绕企业的发展方向,突出引导和激励。

  二、在修订内容上主要主要体现5大原则

  1.扶优扶强。重点扶持亩均效益高、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企业和项目,不撒胡椒面。

  2.激励引导。重点支持企业推进高端制造、智能制造,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

  3.事后奖补。政策条款提出引导目标,企业对标达标后进行奖补。

  4.统筹兼顾。注重与省级政策的衔接、与基地扶持政策的衔接、与科技创新政策的衔接,尽量做到不重复。同时,兼顾中小企业的扶持与引导。

  5.总量控制。政策资金实行总量控制,如兑现所需资金超过财政预算范围,则所有企业实际兑现资金同比例进行下调。

  三、在补助条款上主要体现10个方面

  修订后的政策共有十个条款,从突出重点的角度,主要是从支持先进制造、支持高端制造、支持集约发展、支持两化融合、支持军民融合、支持市场拓展、支持对标诊断、支持创新发展、支持做大做强、支持争先创优等十个方面,对企业进行对标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收起
返回顶部